紙板製Lexus IS300 | XOBOX.HK

關於紙箱的無限可能,過去大家可能不太能夠想像,但自從紙箱廠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心力,設計出許多創新的藝術品與商品,這才讓人發現原來紙箱的材料不只能拿來裝書裝水果!

大編過去也曾經介紹過許多利用紙箱為材質所發想出的商品與工藝品,像是「古早電視造型 iPad 紙板立架」、「手作尋夢的瓦楞紙單車」都是相當有趣的應用。而今天的主角更是達到不同的境界,它不但體積可觀,還真的可以跑起來!

利用回收紙箱做出一台1:1完全復刻的 IS300-「Origami Inspired Car」!

由知名汽車廠商 Lexus 與英國設計團隊 LaserCut Works 跨界合作,

這裡所說的完全復刻可不是開玩笑,製作團隊一共使用了超過1700片硬紙板來切割,除了沒有辦法取代的透明玻璃外,從車殼、車架、儀表板、方向盤、座椅、輪框、輪胎,幾乎所有能看到的地方全都是紙板來完成。

精準的雷射切呼應著車廠完美的造車技術,即使是利用紙板這樣的材質,都難不倒追求高品質工藝的設計團隊與技師們。而且這台完美重製的紙板 IS300 厲害之處,不在於外型與細節以帶有點數位感的方式真實重現出來,更重要的關鍵在於它真的能坐,真的能跑!

 

影片中記錄了團隊從測量、繪圖、切割、組合的各種步驟,看到一片片紙板真的成了大家可以作動的車輛,實在有一點點感動!只不過…看到那緩慢的移動速度,好像又讓人很快的又跳出感動的氛圍了啊~(開玩笑)。雖然說用電動馬達驅動的紙板房車沒辦法跟真車一樣快,但如果有機會還是很想坐在裡頭逛大街,享受大家投射過來的羨慕與驚奇眼光!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

查詢報價

請提供款式,尺寸,數量。如有圖片提供亦可以電郵給我們 info@xobox.hk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

常見版型圖庫參考

我們提供常見紙品版型圖庫參考,方便您可以了解不同的紙箱款式。參考圖庫包含不同形狀和大小的紙品,以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如需要訂製特定尺寸或款式,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請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

常見版型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