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成的"紙雕藝術品" | 加熱、烘烤、浸泡,將柔軟舊書化作賁張紙雕藝術品

"風花火"化成的紙雕藝術品

 

 

作家透過文字將腦中的思想記錄下來,集結成冊,與眾人分享。然而書本的存在,並非只能透過一手書或二手書的形式不斷傳遞下去,夏威夷藝術家 Jacqueline Rush Lee 過去 17 年來,將一本本二手書化為書雕,讓人看見了書本傳世的另一種可能性。

Jacueline Rush Lee 並不是單純的將二手書拿來雕刻,賦予其新的外形,而是放入爐子中高溫烘烤,在不摻入黏土的情況下,將書本「化石化」,成了另類的文化遺跡。

 

Anthologia 2007

 

Flutter 2007

 

 

Nous 細部 2014

 

 

Vascellum 2012

 

 

 

Lorem Ipsum III

 

 

Crescere 2013

 

 

Made In China 系列作品 2012

 

 

Made In China 細節 2012

 

 

Lorem Ipsum II 2010

 

 

Bookmark Slice 2001

 

在 Jacueline Rush Lee 的作品中,書本經過一道道浸泡、乾燥、擰緊等工續,或者堅硬如木頭雕刻,或者呈現出碳化的質感,擺弄出浴火重生後的鳳凰姿態。或者以紙捲出花一般的形態,或者乾脆擠壓於書皮之下,回歸到類似於年輪的原始形態。不論是哪種,在書本改變了原本形態之後,固然已經讀不出書中的內容,卻透過雕塑品的形態,繼續與世人分享它的美麗與哀愁,繼續雋永流長。

源: damanwoo

 

發表評論

請注意,評論需要在發布前獲得批准。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

查詢報價

請提供款式,尺寸,數量。如有圖片提供亦可以電郵給我們 info@xobox.hk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

常見版型圖庫參考

我們提供常見紙品版型圖庫參考,方便您可以了解不同的紙箱款式。參考圖庫包含不同形狀和大小的紙品,以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如需要訂製特定尺寸或款式,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請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

常見版型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