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環保便利的太陽能電子紙交通號誌走入Sydney 街頭 | XOBOX.HK

大家對太陽能應該不陌生,對電子紙的名號應該也時有所聞,那麼大家有想過當這兩個實用的科技擺在一起時,可以發揮出什麼有趣的應用嗎?澳洲公路和海運服務局(The Australian Road and Maritime Services ,  簡稱RMS),最近的新創舉便是把把太陽能發電的電子紙技術融入了交通號誌中,讓可以不斷提供能源的太陽能,與低耗電、高識別度的電子紙,為交通安全與用路權益做出貢獻。

這樣的交通標誌得以在收到訊號號時立刻改變顯示圖樣與文字,可即時更新的特性得以應付瞬息萬變的交通需求。而這項技術除了有理想的硬體設備外,同時還搭配由Visionect團隊所開發的軟體,讓電子交通號誌順利實現。事實上這個發明非常受到各界歡迎,已經收到從澳洲相關當局已經收到數不盡的申請書。

現在拜訪雪梨已經可以看到許多地方都在使用電子紙交通號誌顯示器,而這個顯示器在顯示交通資訊之餘,還可以同時顯示其他與大眾相關的實用資訊。而顯示器上頭的資訊是由RMS經由3G網絡發送的,它可以在任何時間被更新,甚至可以預先安排好要進行的事件。再加上這個顯示器完全以太陽能為動力,不會動用到城市原有的電力資源,甚至在靜止時完全不會消耗任何能量,十分環保節能,至於安裝與使用也上相當簡單,保有高機動與應用彈性。

比起傳統的巨大電子顯示器,在成本與環保的考量之下,太陽能電子紙顯示器是非常理想的發明,或許未來有機會看到它應用在生活中的更多地方,或許大家還可以想想看,這個電子科技還有什麼其他的運用方式可以用來改善我們的環境?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查詢報價

請提供款式,尺寸,數量。如有圖片提供亦可以電郵給我們 info@xobox.hk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

常見版型圖庫參考

我們提供常見紙品版型圖庫參考,方便您可以了解不同的紙箱款式。參考圖庫包含不同形狀和大小的紙品,以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如需要訂製特定尺寸或款式,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請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

常見版型圖庫